科技赋能与金融业的数字化转型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1.5学时  总时长 :01:09:22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22.50
讲师介绍
avatar

马晨

中国证监会信息中心证信办二组负责人

2009年至 2012 年,负责证券期货行业信息安全工作。 2012年至今,负责行业信息化规划和金融科技指导工作,负责人工智能、大数 据、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在资本市场运用的研究工作,推动成立行业科研体系,组 织开展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支持资本市场重大业务创新的技术准备工作。
●当今世界,各领域的科技前沿发生了什么? ●财富管理时代,技术革新对传统商业的颠覆体现在哪些方面?它们的到来会使国家、机构和个人面临什么样的挑战? ●什么是金融科技?金融科技用到的技术有哪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各种概念的厘清)这些技术的应用场景都有哪些? ●金融科技会如何改变金融从业者、监管者和投资者的工作和生活?
总评:5.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