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规管理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1.0学时  总时长 :00:52:51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15.00
讲师介绍
avatar

刘洁

宏源期货有限公司首席风险官

法学学士、管理学硕士。1993年进入期货行业,先后在四川和正期货经纪公司交易部和海通证券公司投资银行部任职;2008年始,历任宏源期货有限公司交易运行部、结算风控部和合规审查部经理。在多年期货行业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期货公司风险管理经验。
当前,我国期货市场步入平稳健康运行的轨道,期货市场交易规模稳步扩大,期货品种创新有序推进,市场法规和各项制度逐步健全。在新的形势下,期货公司如何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合规管理水平和抗风险能力,如何更好地发挥期货服务国民经济的功能显得尤为重要。 本课程旨在介绍期货公司合规管理的基本内容和内涵。课程共分为七个部分,分别为:合规管理基本理论、我国期货公司合规管理现状、期货公司合规管理组织体系、期货公司合规管理具体职能、期货公司主要的合规风险、合规考核、合规问责与合规管理有效性评估、合规管理与外部监管。
总评:4.9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