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公司分类监管情况介绍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2.0学时  总时长 :01:24:40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30.00
讲师介绍
avatar

杨晓东

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监管三处处长

杨晓东,2007年10月进入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工作,现任期货监管部监管三处处长。该同志长期从事期货公司监管工作,参与修订制订《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期货公司分类监管规定》《期货公司保证金封闭管理办法》等基础性制度,在建立健全期货公司监管法规制度体系,具体开展期货公司监管实践,实施期货公司风险处置等方面积累了大量工作经验。
课程简要介绍了期货公司分类监管制度的基本框架,在此基础上结合最近一期规则修订情况,对分类监管具体规则作剖析,力求对分类监管规则有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同时,课程对近年来期货公司分类监管的具体实施情况,尤其是扣分事项作了系统梳理,以期能够让公司更具针对性的加以避免,进而提高合规运作水平。
总评:5.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