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嵌期权的股权类结构化产品的设计与定价(二)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0.4学时  总时长 :00:16:34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讲师介绍
avatar

马卫锋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F学术主任

博士,副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F学术主任,同济大学上海期货研究院副院长,上海市金融工程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市金融学会理事,兼任避险网CEO。

本章课程以权益类衍生品为对象,以股权类衍生品的运用为主要问题,主要研究基于股票、股指的期货及期权衍生品交易策略、运用方法及结构化衍生品的定价方法与创设问题。

内容主要包括股票投资组合、证券投资基金相关理论与模型;股指期货的套期保值、套利交易及运用策略;股票期权及股指期权的交易策略、权益类结构化产品的定价与创设等等。

通过本章课程的学习能够了解和掌握基于股票或股指的期货、期权等衍生产品的市场功能、作用及运用策略;权益类衍生品的构造原理、定价方法和创设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