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金制度、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强行平仓制度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0.4学时  总时长 :00:16:12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6.00
讲师介绍
avatar

胡俞越

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

期货专家, 1983 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教授。 兼任全国人大《期货法》起草小组顾问,中国农业大学、 中南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工商学院兼职教授, 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独董委员会委员, 中国市场学会金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首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工商管理学会理事, 上海期货交易所产品委员会委员, 大连商品交易所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 郑州商品交易所咨询顾问委员会委员, 大连商品交易所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物联大宗商品市场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特约评论员。 担任多家上市公司、期货公司、基金公司独立董事。
本章课程以期货及场外衍生品市场的组织结构和制度安排为核心,介绍中外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的发展、组织结构、交易制度以及场外衍生品市场交易及监管。通过本章课程的学习能够理解和掌握中外期货市场是如何产生的,近年来的发展状况达到了什么程度,期货市场的组织结构是怎样的,期货市场有哪些制度安排,场外衍生品市场如何交易、交易规模现状以及应当如何对其进行监管。
总评:5.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