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类品种交易策略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1.0学时  总时长 :00:59:43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15.00
讲师介绍
avatar

陈钟

金融学硕士

从业8年 现为南证期货研发部负责人 兼投资咨询中心主任 主要从事油脂油料商品期货研究,熟悉油脂油料行业上下游,多次深入企业调研,服务多家现货企业。担任江苏卫视、南京电视台、江苏教育电视台、江苏财经广播等多家媒体特邀嘉宾,2012年、2013年连续获得期货日报组织的“全国豆类最佳分析师”单项奖。
本课程将交易策略分为投机和套利两类。 对投机而言,从时间跨度分为中长线、中线和短中线三种交易机会。通过库存消费比是否正常来分析供求关系可能出现的结构性拐点,以此寻找中长线交易机会。中线交易机会则一般是通过季节性周期变化、天气异常变化、库存变化、压榨利润变化等获得。中短线交易机会一般偏重于对技术面的把握。 对套利而言,提油套利、油粕比套利、跨期套利、期现套利、交割式套利等都是常见的套利模式,但各种套利背后的逻辑存在较大差别。无论哪种套利模式,都要归于趋势套利或回归套利中的一类,在实际进行套利时,必须要防范另一种情况的发生,因此对套利而言,如果没有交割做保障,都必须要提前确定好相应风险的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