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期货基础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2.0学时  总时长 :01:48:37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30.00
讲师介绍
avatar

蔡唯峰

申银万国期货国债期货研究负责人

国债期货高级分析师 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金融工程硕士 中金所国债期货讲师团成员 中国期货业协会高阶期权培训班学员 中国期货业协会高阶利率培训班学员 拥有两年海外金融机构从业经验,主要从事固定收益衍生品量化分析; 在Bloomberg LP负责对MBS的分析,对收益率曲线、IRS、MBS等衍生品有深入的研究; 重点研究基差交易、利差交易、套期保值的研究和高频统计套利策略。
课程是关于国债期货的一门基础课程。 课程介绍了国债期货的含义、发展历史、地位、国债期货上市对于我国的意义;国债期货合约的条款以及每个条款设置的原因;国债期货的风险控制措施,与3.27时期国债期货的区别;回答了国债期货3.27事件会不会重现;最后介绍了国债期货的交割流程,以及国债期货的概念。
总评:5.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