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定价和燃料油价格影响因素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1.0学时  总时长 :00:48:46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15.00
讲师介绍
avatar

刘建

华泰长城期货研究部

油气行业研究员 能化组负责人 毕业于北航数学系 从业6年,长期致力于能源品和油气行业研究,对行业具有较深理解和认识。 曾获大商所十大研发团队第一名、最佳领导人、上期所行业优秀分析师、杰出产业服务奖,期货日报燃料油最佳分析师等奖项;在凤凰卫视、央视、湖北卫视和深圳财经等节目任嘉宾,于各类报刊发文逾百篇。
本门课程从原油价格产生模式出发,介绍了目前全球石油市场定价的机制,以及国内石油产品和燃料油价格的形成模式;并对目前主流的原油期货和期权品种进行了介绍,以为即将上市的国内原油期货和商品期权做准备。同时,对燃料油期货价格影响因素进行了探讨,为燃料油市场分析提供了基础。最后,基于目前的燃料油期货市场状况,对市场发生的一些变化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