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给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0.4学时  总时长 :00:19:19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6.00
讲师介绍
avatar

冯晓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投资系副教授

经济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讲授《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公司治理》、《风险投资》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是宏观经济分析、公司治理、风险投资。主编和参编《风险投资》、《期货投资分析》、《金融学》、《现代期货市场学》等多部书籍,已在《世界经济》、《南开经济研究》等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主持和参与课题多项。
本章课程以单个经济单位的经济行为为对象,以资源的合理配置为解决的主要问题,以价格理论为中心理论,主要研究家庭、厂商和市场如何合理配置经济资源。内容主要包括需求、供给和均衡价格的决定理论、消费者行为理论、生产者行为理论、市场理论等等。通过本章课程的学习能够了解和掌握市场机制如何通过供求和价格的相互作用实现对社会资源的配置、经济行为者如何为自身利益最大化而进行消费和生产决策、市场机制配置资源的局限性以及政府政策措施如何影响市场。
总评:5.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