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换合约市场惯例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0.6学时  总时长 :00:26:24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9.00
讲师介绍
avatar

王德河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

硕士研究生导师。曾担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系主任。多年讲授“金融学”,“衍生金融工具”,“高级金融计量学”,“数理金融学”等课程。有多年主持、参与国家各级科研项目的经历,在各种专业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专著“资本市场非线性行为研究”;编著有北京市精品教材“金融学”,21世纪经济与管理精编教材“衍生金融工具”,北京大学出版社即将出版主编教材“固定收益证券”。
本章主要学习期货及其他金融衍生品的相关知识。课程首先介绍远期、期货、互换和期权这四种基本金融衍生品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分类,之后分别就这四种基本金融衍生品展开详细的讲解,包括基本要素术语、条款规定、基本结构和类型,交易流程和制度、市场惯例以及典型合约等,并对期权价格的构成、影响因素以及价格的非线性特点进行了解读。学习本章有助于认识金融衍生品的基本性质和特点,并为学习与理解建立在基本衍生品基础上的复杂金融产品打下基础。
总评:5.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