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期货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2.0学时  总时长 :01:14:14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30.00
讲师介绍
avatar

高扬

证券与期货研究中心副主任

博士,副教授,任教于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证券与期货研究中心副主任。 1999年毕业于北京工商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产业经济专业。毕业后在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任教,2002年在职攻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所攻读博士学位,世界经济专业,国际金融方向。2005年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2006年获副教授职称。 在校内主讲《微观经济学》、《中级微观经济学》、《期货市场》、《金融期货与期权》等本科课程,《高级微观经济学》等研究生课程。 曾参与撰写教材、专著共8部,包括《构建人民币汇率的避风港——中国外汇衍生品市场研究》、《期货市场学》、《股指期货投资必读》等。在《经济学动态》、《财贸经济》、《国际经济评论》、《价格理论与实践》等学术杂志发表论文数十篇,多篇被CSSCI、人大复印资料收录,1篇被新华文摘全文收录。 参与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中国期货业协会、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等课题研究多项。
本课程介绍与外汇相关的衍生品市场发展概况、汇率定价理论、外汇衍生工具的运用等。 课程包括四部分内容: 第一部分:外汇市场概述,主要讲解外汇定义、汇率标价方法、主要外汇交易方式和国际外汇市场发展。 第二部分:汇率决定,即汇率的变动主要是哪些因素决定的,其中主要介绍购买力平价理论和利率平价理论。 第三部分:外汇期货,主要讲解外汇期货市场的产生和发展、外汇期货合约、外汇期货套期保值、投机与套利操作。 第四部分:我国外汇市场概况,主要介绍我国外汇市场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趋势。
总评:5.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