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价在企业经营中的运用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1.0学时  总时长 :00:44:01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15.00
讲师介绍
avatar

吴凌

浙江新世纪期货公司研究中心总经理

笔名易难,浙江大学经济系金融专业毕业。首席策略分析师,中国期货业协会特聘讲师。2000年后进入期货行业,长期从事国内期货品种的研究和市场分析,经常在各大专业媒体发表文章对市场进行点评。曾是CCTV证券咨询频道的特约行情分析师,也是2011年首批拿到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格证书的业内人士之一。
点价是指买卖双方约定以“期货+升贴水”的模式确定最终现货结算价格的交易方式。点价交易从本质上看是一种为现货贸易定价的方式。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一般还需要在期货市场上进行套期保值以进一步减小价格波动导致的风险。随着越来越多的现货企业参与到期货市场中来进行风险管理,点价交易在现代贸易中越来越重要。 本课程共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为:点价的来源、点价的流程、点价的经典案例、点价的好处和点价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