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护航乡村振兴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1.0学时  总时长 :00:41:45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15.00
讲师介绍
avatar

陈众

上海期货交易所衍生品部经理

2018年2月加入上海期货交易所,目前从事 “保险+期货”业务推进及航运指数期货研发工作。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是党中央对金融行业的要求。近年来,我国农产品期货领域先后探索了“订单农业”、“保险+期货”等风险管理模式。其中,“保险+期货”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连续5年写入中央一号文件,都明确提出稳步扩大“保险+期货”试点。上海期货交易所历来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推动产业发展。同时,我们也将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视为自己的政治责任,利用“保险+期货”精准扶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资本市场支撑。为打通脱贫攻坚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上海期货交易所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国证监会的号召,自2017年连续4年开展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的试点,将保险、期货和精准扶贫三者有机结合,坚决把金融扶贫、“保险+期货”精准扶贫作为自身的使命担当和政治责任,以自身的期货专业能力为工具,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三农”的作用,与期货公司及保险公司密切合作,切实帮助广大胶农早日脱贫。
总评:5.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