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市场法律体系串讲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1.5学时  总时长 :01:12:15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22.50
讲师介绍
avatar

焦增军

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副主任

毕业于郑州大学法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2004年至2006年,在郑州商品交易所工作,主要从事商品期货交割管理工作。2006年至今,在中国证监会工作,主要从事期货市场法规政策制定,以及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监管工作。曾多次参与国务院《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以及证监会《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等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和修改工作,熟悉我国期货市场监管法规制度,具有较为丰富的监管实践。
本课程的题目为《期货市场法律体系串讲》。期货市场是规则导向的市场,市场运行对法律法规高度依赖。无论交易者还是市场从业者,都有必要对期货市场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解和掌握。构成我国期货市场法律体系的主要有全国人大通过的法律、国务院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期货交易所和中国期货业协会的自律规则,以及司法机关的有关司法解释等。本课程对期货市场法律体系的形成过程、主要内容以及构成该体系的主要法律文件进行了系统地介绍。
总评:4.9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