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权投资策略与应用-标的物(期货)空头市场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0.5学时  总时长 :00:22:57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讲师介绍
avatar

朱才斌

北京物资学院金融学(期货与证券方向)专业主任

男,1966年生,管理学博士。北京物资学院副教授,专业主任,硕士生导师。从事期货与证券的教学与研究20多年,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教材等著作多部,省部级课题多项。

本章课程重点介绍商品类衍生品的特点与具体应用,第一部分为商品期货,介绍商品期货和价格影响因素、商品期货的应用;第二部分为商品期权,介绍场内商品期权和场外商品期权及其应用;第三部分为商品远期与商品互换,介绍商品远期和互换基础与应用。通过本章课程的学习能够了解和掌握商品期货的特点与价格影响因素,商品期货在贸易定价、库存管理、农业发展、风险管理和资产配置等方面的应用;场内和场外商品期权的特点、期权投资策略与期权在风险管理中的具体应用;商品远期和互换的品种特点与基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