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课 全球石油供需格局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2.0学时  总时长 :01:32:34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30.00
讲师介绍
avatar

佘建跃

一德期货总经理助理、高级经济师

1995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1995年入职中国石化茂名石化公司,1997年起在茂名石化公司计划部门从事市场跟踪、套期保值、原油采购、资源优化工作。2008年入职中海石油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从事国际原油市场分析、原油现货和期(纸)货贸易,期间任首席经济师。2018年9月加入一德期货公司。 著有《原油阳谋论》一书。
第一节从了解遥远地质年代的石油生成过程,到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石油成为全球战略商品,以及石油与地缘政治紧密联系的历史过程,深刻感受石油的政治属性。第二节介绍石油供需平衡表,通过分析石油在储量分布集中、储采比最低体现的资源相对稀缺、地缘供需格局上呈现区域供需最失衡三大特点,理解石油为何是重要的地缘政治博弈工具。第三节,通过对未来全球能源展望的主流观点,明确石油仍然在未来能源中扮演重要角色,仍然是重要的战略商品。第四节,通过了解石油与宏观经济、石油在大宗商品配置的地位、油价与大宗商品和金融资产价格的相关性理解石油的金融属性。
总评:4.8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