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价波动逻辑与分析框架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1.0学时  总时长 :01:17:50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15.00
讲师介绍
avatar

翁鸣晓

现任新湖期货研究所副所长

资深研究员,经济师,主要研究螺纹、铁矿石等黑色产业链品种。期货从业资格证号F0237860,投资咨询从业证书号Z0000319。 曾多次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期货日报与证券时报评选中获得“优秀钢材期货分析师”。2013年在大连商品交易所十大研发团队评选中个人获得“最佳工业品期货研发团队领导人”。
本课程主要介绍钢价波动逻辑与分析框架,为钢材品种的研究提供分析的思路与框架。 课程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首先,梳理螺纹期货研究分析的框架及价格传导逻辑,其次通过理论与实例分析,分别分析螺纹供需以及价差结构对价格波动影响的思路,最后,对行业数据及其资料来源进行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