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0.6学时  总时长 :00:25:00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讲师介绍
avatar

段文斌

南开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伯苓学院副院长

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企业和产业经济、中国经济转型与发展。在相关领域主持项目研究20余项(省部级以上项目10项),出版著作10余部,发表论文50余篇。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2019年)、天津市“131”创新团队首席专家(2014年)。曾获天津市教学名师、宝钢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奖、天津市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南开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蒋一苇学术基金首届优秀著作奖等荣誉。

金融活动是国民经济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其中的金融产品价格与宏观经济息息相关。本章课程涵盖了宏观经济学的基本内容,包括宏观经济指标、长期经济增长、AD-AS模型、IS-LM模型和国际收支五个部分。通过本章课程的学习能够认识和理解经济发展背后隐藏的逻辑,清楚经济发展过程中表现出的周期性波动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