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境)安全保密教育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0.3学时  总时长 :00:10:50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讲师介绍

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和普及,如今的手机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通讯工具了。几乎每个人的手机里都存有大量的个人隐私,如生活、工作、社会关系、财产等。这些信息一旦泄露,无异于将隐私公之于众。对于出国(境)公务人员来说,手机信息安全更为重要。如若手机里的内容被境外间谍情报机关窃取,那就有可能会对国家安全造成影响。那么,出国(境)的公务人员在使用手机时应注意哪些问题呢?本课程主要针对出国(境)公务人员应该如何使用手机这一问题做了详细说明。

外间谍机关通常以公开方式作为掩护,采取政治毒害、物质利诱、色情勾引、栽赃陷害、寻找把柄等手段策反出国(境)公务人员,达到收集情报,安插间谍人员的目的。那么,出国(境)公务人员遇到渗透和策反活动该如何应对?本课程针对这个问题,提出了一些简要的应对方法。

对于出国(境)公务人员来说,遇见有人发表政见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是,如果发表的政见与我方大为不同时,我们该如何应对才不失我大国风范呢?本课程就这一问题向学员介绍了一些具体的应对方法。简单地说,当在国(境)外遇到有人发表不友好言论或持不正确观点时,要弄清情况,区别对待。

在复杂的外事活动中,我们的出国公务人员极有可能会遇到一些政治性的突发状况。比如对方邀请参观有损我国荣誉和民族尊严的场所、有陌生的外国人或中国台湾人员主动与我方人员接触等情况。在面对这种情况时,我们又该如何应对呢?本课程简单介绍了出国公务人员在遇到上述情况时的应对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