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产业景气周期的角度看PTA行情的大趋势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1.0学时  总时长 :00:40:23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15.00
讲师介绍
avatar

匡波

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中心化工分析师

1983年大学毕业后,从业于一家国有大型聚酯企业20年,曾在生产第一线(化纤工艺高级工程师)工作13年,后7年进入该企业企管部任副部长兼物价科科长,主要负责企业主要原料PTA及MEG价格的分析及采购时机的把握及审批。 2003-2009年的6年间任职于中国化纤信息网,主要负责PTA及下游聚酯产品的行情信息的收集及行情的分析预测工作。 2006年为郑州商品交易所就PTA上市的准备做了大量的工作,应郑商所之邀参加全国各主要地市的推介培训,针对期货业分析师PTA的分析方法进行过多次巡讲。PTA上市初期在《期货日报》上,关于PTA的介绍及行情的分析等内容发表过大量的文章。 2009年主编并出版了《PTA现货基础及期货实战》一书。后期又参加并主编了中国期货业协会组织的《期货投资者教育系列丛书-----精对苯二甲酸PTA》一书。
本课程首先分析了PTA产业发展的周期性特点,揭示了PTA产业发展的周期性与其价格波动周期之间的一致性的特性,并利用此特性分析PTA行情的大趋势。让分析师跳出原有的分析模式,打破束缚分析人员的固有的条条框框,从PTA的行业特点,从更高的视角去分析行情的大趋势,其分析的准确度是比较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