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行市场及投行承销方式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0.2学时  总时长 :00:09:39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3.00
讲师介绍
avatar

刘津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实证资产定价、行为金融、股票和债券市场等,研究成果曾在Review of Finance, Financial Management, 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 《世界经济》,《南开管理评论》等权威期刊发表。正在或曾担任华夏经济学基金会学术委员,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特邀青年成员以及中小银行论坛青年成员。研究成果曾获得2019年北美SFS Cavalcade固定收益最佳论文奖、2015年中国金融国际年会(CICF)最佳论文奖、2014年数量经济学博士论坛最佳论文奖。于2017年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得博士学位。
本章课程主要介绍了金融市场的运行特征与主要结构,金融市场参与者,交易机制及金融市场运行效率,金融工具的主要类别与特征及反映金融工具价格表现的市场指数,并围绕金融工具估值,简要介绍了固定收益证券估值与权益证券估值涉及的一些基本概念与估值的基本流程与估值模型。本章课程有助于全面了解金融市场与金融工具的基本知识,为更高阶的知识学习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