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现货企业对期货的应用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1.0学时  总时长 :00:54:06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15.00
讲师介绍
avatar

张向军

方正中期研究院农产品组主管

从业年限9年 F0209303 投资咨询合格证号: Z0002619 1994年起进入期货行业,对国债期货、商品期货都有涉及。后又曾从事证券分析多年,对于金融投资领域有较深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2005年进入北京中期(2014年更名为方正中期)研发部,先后针对棉花和白糖以及天然橡胶进行研究,在专业媒体上发表研究报告千余篇,接受过CCTV证券频道及新华社期市纵横、汤森路透、中国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的专访。 在2008年和讯网有奖征文竞赛中获二等奖;2009、2010、2011年获得郑商所白糖高级分析师资格。在2013年第六届中国最佳期货经营机构暨最佳期货分析师评选中获最佳白糖期货分析师奖项。
白糖期货对涉糖企业具有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的重要作用,食糖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如何根据自身特点运用期货工具是本门课程的重点。由于国内食糖行业产区较为集中而消费十分分散,价格波动对不同企业的经营活动影响也有差异,只有认真分析企业的实际需求,选择合适的保值策略,才能较好实现保值目标。 本门课程通过具体案例来说明针对食糖加工企业、终端消费企业的套期保值操作。
总评:5.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