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合作组织如何利用期货市场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1.0学时  总时长 :00:54:05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15.00
讲师介绍
avatar

王晨

南华期货太原营业部经理

中央电视台证券咨询频道特约嘉宾,大连商品交易所农产品讲师。历任南华期货有限公司东北区域总部副总经理,南华期货研究所北方研究中心高级总监。 2009年大连商品交易所农产品十大分析师现场大赛第一名。 1994年进入中国期货市场,是中国首批期货市场参与者。从事农产品期货市场研究十八年,主要以大豆和玉米为代表的农产品期货基本面研究为主,连续十二年深入东北产区实地考察大豆和玉米的各个时期的生长情况,与现货企业建立紧密的联系,积累丰富的期货现货经验,长期为东北地区多家大型油脂和现货公司提供机构服务。
在美国,企业不利用期货市场进行避险就会被认为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对于企业经营而言也不是一种安全的选择。这种理念已经变为美国企业的普遍理念,变为美国企业国际竞争力的独特优势。据统计,美国目前有近2000个谷物合作社,控制了国内谷物销售量的60%;农民一般预先和合作社签订合同,将粮食按某一约定价格销售给合作社,合作社则通过期货市场规避价格风险。大多数美国农场主直接或者间接参与到期货期权市场进行风险管理。 本课程旨在以美国和我国农民合作组织参与期货市场进行风险管理的经典案例介绍期货市场如何为三农服务。课程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美国农民如何利用期货市场、期货市场对农民合作组织的作用、农民合作组织利用期货市场的途径与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