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类企业如何运用市场进行风险管理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1.0学时  总时长 :01:00:22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15.00
讲师介绍
avatar

陈钟

金融学硕士

从业8年 现为南证期货研发部负责人 兼投资咨询中心主任 主要从事油脂油料商品期货研究,熟悉油脂油料行业上下游,多次深入企业调研,服务多家现货企业。担任江苏卫视、南京电视台、江苏教育电视台、江苏财经广播等多家媒体特邀嘉宾,2012年、2013年连续获得期货日报组织的“全国豆类最佳分析师”单项奖。
本课程从豆类企业面临的风险分析入手,讲述了处于行业上、中、下游的企业进行风险管理的必要性。 对每个企业而言,采购、销售和库存是三个主要的风险点,只是重要性有差异而已。在采购环节重点分析了基差购销模式下如何利好了点价模式降低企业采购成本;在库存和销售环节,重点分析了如何利用期货和期权工具来灵活进行风险管理。 最后,建议企业必须要研究好如何进行期现结合来降低整体风险的同时,积极扩大业务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