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态分布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0.4学时  总时长 :00:17:24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6.00
讲师介绍
avatar

周珂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数量金融系系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理学博士。研究方向为金融统计、数量金融、金融衍生品。主讲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资产定价等课程,主讲课程多次荣获校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按学院排列前10%。曾获第二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教学奖三等奖。主编、参编教材2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另参与国家和省部级项目多项;在国内外SCI期刊以及国内权威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统计学是研究不确定性现象数量规律的方法论科学,它的概念与方法是处理经济和金融中各种问题的有力工具。《统计基础》课程旨在介绍统计学的基本概念和基本方法。本章课程将主要介绍经济分析中常用的弹性概念和常见的弹性函数;数据的图表描述以及概括分析的统计方法;概率以及概率分布的基本概念;均值、方差以及协方差和相关系数的概念;统计推断中参数估计和假设检验的基本方法。通过学习,将能够较好的掌握基本统计思想和定量分析的方法,帮助提高分析问题的能力。
总评:5.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