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300指数期货与投资策略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2.0学时  总时长 :01:31:46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30.00
讲师介绍
avatar

陈晗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结算部负责人

经济学博士 2001年10月起任上海期货交易所战略规划部高级总监 2005年10月起任上海期货交易所金融期货事业部高级总监 2006年3月起任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筹备组产品组、业务组组长 2006年10月至今任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结算部负责人 从事金融衍生品的研究开发工作多年,曾参加有色金属期货市场研究、铜期权合约设计、黄金市场化研究、股票指数期货市场方案设计、国债期货和短期利率期货市场方案设计。
针对金融期货市场,帮助机构投资者正确认识和掌握股指期货的投资策略,有效地控制投资风险。 股指期货是国际资本市场成熟的风险管理工具,也是实施以控制风险为主旨的投资理念所必不可少的主流载体,在金融市场上发挥着价格发现、规避风险和资产配置等诸多功能。 股指期货的推出将为中国金融市场的众多参与者提供新的发展机遇,也必然会带来相应的挑战。为了更好地把握市场机遇,迎接国内首个金融期货品种的到来,帮助广大机构投资者正确认识和掌握股指期货的投资策略,有效地控制投资风险,特制定本课程。 主要针对金融期货市场的发展概况,股指期货的功能及作用,沪深300指数期货产品设计,股指期货在套保、套利及资产组合管理中的应用等四方面内容进行演讲和座谈,以期对机构投资者在沪深300指数期货推出后的投资决策有所助益。
总评:4.9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