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谷品种基础知识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1.0学时  总时长 :00:49:19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15.00
讲师介绍
avatar

汤青霞

瑞奇期货农产品事业部经理

郑州商品交易所稻谷品种高级分析师 期货日报特约记者 粮油市场报特约分析师 在中国证券报、期货日报、粮油市场报、文华财经等媒体报刊发表多篇分析文章,曾参与郑州商品交易所 《晚籼稻期货合约规则设计》课题的研究。在深入调研分析稻谷产业链、与企业合作稻谷期货套期保值、期现套利方面经验丰富。
本讲主要是介绍稻谷品种的基础知识,首先要了解稻谷品种的基本信息、稻谷相对其它谷物更为复杂,需要理清品种的个性与共性;第二单元介绍稻谷产业情况介绍,分析产业特点,以待将来挖掘期现对接机会。第三单元介绍产业发展动态,稻谷期货市场终将承担起市场化运行过程中的稻谷风险管理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