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价的驱动逻辑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1.0学时  总时长 :00:54:49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15.00
讲师介绍
avatar

王蓉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

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 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 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致力于对铝产业链的深入调研与数据库的精耕细作,坚信铝品种研究须自下而上,辅之以宏观、行业研究的自上而下。曾获上海期货交易所2012年度优秀铝期货分析师荣誉称号。
本课程重点对影响铝期货价格的因素进行了深度解析,通过对关键驱动因素的梳理及其相互关系的确立,旨在帮助铝品种的研发人员建立起铝价研究的整体框架,并利用历史经典行情的复盘,进一步加深对框架和驱动因素的理解。 课程共分为四个单元讲解,分别为:铝价研究的整体框架及驱动因素判断、铝供需格局变动对价格的影响、铝交易市场中的价量关系分析、宏观经济因子对铝价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