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纹钢期货的应用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1.0学时  总时长 :00:35:20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15.00
讲师介绍
avatar

谢赵维

华泰长城期货有限公司投资咨询部 副总经理

2009年度上海期货交易所优秀钢材分析师 2009年度华泰长城期货有限公司优秀研究奖 2009年度上海期货交易所优秀研发奖 2010年度上海期货交易所杰出产业服务分析师奖 2011年度上海期货交易所杰出产业服务分析师奖 2011年度期货日报、证券时报第五届中国最佳钢材期货分析师 2012年度期货日报、证券时报第六届中国最佳钢材期货分析师 2013年度上海期货交易所钢材杰出产业服务分析师奖 2013年度期货日报、证券时报第七届中国最佳钢材期货分析师 曾多次代表公司在行业服务会议上进行报告,例如:无锡营业部周年庆客户服务论坛,宁波营业部开业仪式服务产业客户报告,为公司服务的大型钢材生产企业、贸易企业以及需求企业制作个性化的套期保值方案,其中不乏年产量超过千万吨的大型螺纹钢生产企业以及年贸易商超过百万吨的大型贸易商,为企业更好地利用期货服务于经营活动起到积极的作用。
本部分课程包含三个单元:钢材期货改变钢铁企业经营模式、涉钢企业风险管理决策机制的建立、钢材期货参与企业实务分析。 第一单元介绍钢材期货对钢铁企业经营模式的主要影响。钢材期货的上市后,引入投机资金参与产业定价,改变了传统钢厂出厂价定价模式,并为现货行业建立了定价标杆。钢材期货改变了涉钢企业的传统经营思路,提供了多样化和灵活的期现货操作机会。 第二单元分为四个部分:套期保值操作团队结构与分工创新、套期保值决策体系创新(企业自身的风险管理预警模型系统)、保值数量决策创新,以及套期保值创新评估体系。 第三单元通过实际案例介绍企业参与套期保值的效果、基差对套期保值效果的影响,以及在黑色产业全品种上市后为企业带来的钢材虚拟炼钢利润保值、跨品种对冲套利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