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课 基准原油定价逻辑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2.0学时  总时长 :01:34:29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30.00
讲师介绍
avatar

佘建跃

一德期货总经理助理、高级经济师

1995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1995年入职中国石化茂名石化公司,1997年起在茂名石化公司计划部门从事市场跟踪、套期保值、原油采购、资源优化工作。2008年入职中海石油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从事国际原油市场分析、原油现货和期(纸)货贸易,期间任首席经济师。2018年9月加入一德期货公司。 著有《原油阳谋论》一书。
第一节介绍跨区市场的基本面相对态势,以及在区域失衡和各自平衡下跨区价差的波动模式。第二节介绍全球基准原油跨区价差与相关区域基本面变化的关联,以及三大跨区价差(东西价差、跨大西洋价差和亚太中东跨区价差)的驱动逻辑和波动模式。理解基准原油之间的跨区套利价格锚定机制。第三节介绍上海原油期货在跨区套利价格锚定机制下,如何利用阿曼和布伦特原油期货进行估值,理解内外盘原油期货远期价格曲线在不同市场状态下的差异。第四节介绍上海原油期货的发展和未来展望。
总评:5.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