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义义务基本概念及溯源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0.5学时  总时长 :00:28:49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7.50
讲师介绍
avatar

周淳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讲师

周淳,女,1988年生,现任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讲师。北京大学法学学士、哥伦比亚大学法学硕士(LL.M)、北京大学法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公司法、证券法、金融监管、比较公司治理等。在《中国法学》、《证券市场导报》、《法学评论》等期刊辑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横向课题等多个项目,独著《商事领域受信制度原理研究》(北京大学出版社)、合著“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企业与公司法学》(北京大学出版社)第八版、第九版和第十版。

本课程通过对信义义务的系统讲解和全景呈现,帮助期货从业人员在全面了解信义义务制度的原理、概念、制度和规则的基础上,针对性地掌握信义义务在金融行业,特别是期货行业中的具体适用。课程将分别介绍信义义务的渊源、信义义务的原理与概念、英美法中的信义义务规则、我国法中信义义务的具体适用。

总评:5.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