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的价值与实现路径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1.0学时  总时长 :00:51:50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15.00
讲师介绍
avatar

魏延安

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

现任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三农学者、农村电商专家。历任陕西省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宝鸡市陈仓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陕西省一村一品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陕西团省委农工部部长、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处长等职。先后受聘为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团中央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机构特邀电商专家,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专家学者,指导陕西武功等多个县域电商发展。已获省部级科技成果6项,发表文章400多篇,著有《农村电商——互联网+三农案例与模式》等多部作品,主编《农产品上行运营策略与案例》等电商书籍多部,连续多年获“全国十大政务人员微博”等称号。
本课程系统地介绍了消费扶贫兴起的历程和重要意义,对国务院及国家部委出台的消费政策进行了系统地解读,明确了具体实践中应该注意的重点、难点;详细分析了依托自有平台、特定关系、商业平台、专业机构、社交媒体和新型营销方式等消费扶贫的六种类型,列举了典型案例;梳理了消费扶贫推进中出现的现实问题与对应改进举措,并针对期货行业特点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