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化产品市场的主要参与者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0.4学时  总时长 :00:16:09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讲师介绍
avatar

粟坤全

英大期货有限公司投资咨询部副总经理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工程专业,博士学位 目前就职于英大期货有限公司,研究方向是金融期货、期权,量化投资与期货相关产品设计,主持、参与多项与金融衍生品风险管理相关的投资咨询项目。 2014年主持编写中国期货业协会的金融衍生品投资者教育丛书中的《结构化产品》一书。参与编写中国期货业协会《期货与衍生品分析与应用》一书,撰写场外衍生品和结构化产品以及风险管理等章节。

结构化产品是一类嵌入了金融衍生品的财富管理工具,因内嵌的金融衍生品的结构不同而具有丰富多样的风险/收益属性,从而能满足各类投资者多样化的财富管理需求,是各类金融机构扩大业务规模和服务客户的重要手段之一。本章介绍了结构化产品的概念、分类、构造和功能,梳理了业务和市场运行的基本情况,并以案例解析的形式,从风险、收益和设计等角度剖析了市面上常见的结构化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