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农企业如何利用期货市场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1.0学时  总时长 :01:07:00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15.00
讲师介绍
avatar

孙彤

布瑞克环球(北京)农业咨询有限公司总裁

国际食品安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毕业于北京大学,曾任职于中国农科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负责农产品经济模型研究。 于2008年创办布瑞克农业咨询公司,以独到的大宗农产品价格预测模型闻名业内,是国内大宗农产品数量模型实践的先行者。 2009年,负责撰写的《糖业白皮书》被誉为中国制糖行业里程碑式的作品。 2009-2011年间承担了多个世界500强农业咨询项目,负责开发了中国农产品数据终端和中国糖业分析软件等产品。 2010年提出了精细化套保PHC的概念。 2012年,《糖业研究白皮书》发布后,再次引起业界高度关注。 2012年,于证监会与中期协期货市场服务三农活动中主讲《涉农企业如何利用期货市场》,同年提出智慧农业的概念,并向全国推广。
目前我国正处于产业结构调整与产品升级的阶段,期货市场如何为实体经济服务,特别是为“三农”和“小微”企业服务,是整个期货行业面临的重大课题。越来越多涉农企业参与到期货市场进行风险管理,实现长期持续经营发展。 本课程旨在以经典案例介绍涉农企业如何利用期货市场。课程共分为六大部分,包括:一、复杂全球经济形势下的大宗农产品市场;二、狼来了!涉农企业面临残酷竞争;三、从ABCD的经验看未来中国农业与风险管理;四、基差交易是农产品现货贸易的必然趋势;五、涉农企业成功利用期市的案例分析;六、涉农企业利用期货市场成就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