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与现货企业的风险管理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2.0学时  总时长 :02:12:51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30.00
讲师介绍
avatar

王红英

中国中期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中国证券业协会专家评审会委员、深圳市金融信息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具有中央财经大学十八年证券、期货从业经历。是国内首批计算机程序化交易及企业全面风险管理专家,主要从事金融行业研究、产品设计、投资及风险管理等工作,先后协助五十多家大中型企业建立基于套期保值和流程再造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
本课程旨在以实际案例分析来探讨期货公司如何展开具体的投资咨询工作,如何度量企业的风险,现货企业如何建构有效的套期保值体系以形成有效的风险管理机制和科学的管理流程。 投资咨询业务的顺利推出,必然会给期货公司的运营模式带来新的变化。期货公司将如何做好投资咨询项目的工作,满足现货企业的好风险管理需求成为期货公司探索的重点。 课程共分为四个部分:一、如何展开投资咨询项目的工作;二、企业的风险度量和风险模型;三、对铝加工企业、轮胎加工企业和涉外贸易企业的风险管理实际案例分析;四、关于套期保值体系架构和流程管理建设的思考。
总评:4.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