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课 产业链跨品种价差逻辑

课程适用学员:总部技术岗从业人员;监管干部;协会员工;居间人;一般从业人员(期货公司);一般从业人员(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非从业在职人员;期货子公司在职人员

2.0学时  总时长 :01:31:50 学习有效期: 365 天 分享
免费 ¥30.00
讲师介绍
avatar

佘建跃

一德期货总经理助理、高级经济师

1995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1995年入职中国石化茂名石化公司,1997年起在茂名石化公司计划部门从事市场跟踪、套期保值、原油采购、资源优化工作。2008年入职中海石油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从事国际原油市场分析、原油现货和期(纸)货贸易,期间任首席经济师。2018年9月加入一德期货公司。 著有《原油阳谋论》一书。
第一节介绍了炼油的基本原理和工艺组合,以及全球各地区的油品消费结构的差异。第二节通过大豆压榨工业推导和理解主、副产品裂解价差之间的负相关规律。按照主副产品的分类重新构建原油产业树。第三节揭示产业树内的跨品种套利实质,以高、低硫船燃期货为案例展示如何构建跨品种套利分析模型。第四节总结跨期、跨区、裂解三大价差的基本面意义,构建三大价差与跨区基本面供需存关联模型。
总评:4.8 / 5